《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6話 (7.5分)


Share


評分終於有突破!劇情橫跨兩集,角色發揮全面進步,用時間換空間加上更奇趣的劇本,總算是交出一分高於合格的答卷。然而瑜不掩瑕,弱點弱項依然存在,今後會是保持水準,還是向高向低發展?慶幸的是似乎會以熊貓二人組為中心開展新劇情,而非悶蛋支線。

作者:CK
收視:7.7%


劇 名:シロでもクロでもない世界で、パンダは笑う。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導 演: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
監 製:岡本浩一、福田浩之、馬場三輝、千葉行利

音 樂:
主題歌:Billie Eilish「bad gu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川田蓮 — 清野菜名 主演
森島直輝 — 橫濱流星 主演
東山楓 — 吉田美月喜
加賀佳惠 — 椿鬼奴
菊池勘平 — 水澤紳吾
中島きよし — 松浦祐也
小林孝雄 — Steel哲平
並木茂 — 淺見小四郎
加賀春男 — 升毅
門田明宏 — 山崎樹範
小園武史 — 中田圭祐
前川雪乃 — 禱KILALA
佐島梓 — 白石聖
伊藤健人 — 坂東龍汰
田中三太 — 永山毅
飯田兼一 — 福田轉球
不服從先生 — 佐藤二朗
川田麻衣子 — 山口紗彌加
神代一樹 — 要潤



過去多集即使筆者一直在期待主線劇情,佔重要地位但又表現差劣的單元支線實在太過搶眼。今集延續上星期劇情,由熊貓二人組的森島直輝(橫濱流星)和川田蓮(清野菜名)絕地翻身開始。

真假熊貓之爭主力還是放在一直有出場的主角和重要配角身上,弱化假熊貓的存在,讓印象深刻的要角帶動劇情,首先是一個加分點。特別是形象鮮明的記者加賀春男(升毅)不再只是間場,比過去的支線角色互動能力和氣場都要強大。

有好配角配合的話,水平一下子就上去了,另一方面過去劇本對節奏的掌握太弱,加上情節也過於破碎是另一致命傷。編劇能力不足就用時間換空間,今個星期由低潮走向高潮,即使劇情張力仍然不足,但放慢步伐地讓森島一步步絕地翻身仍是足夠。

蓮的情節也是一樣。鋪陳良久的佐島梓(白石聖)終於發雌威,加乘至今最弱勢時刻的蓮就有看頭。真要講演技的話二人加起來仍是不足,勝在外部原因疊加,衝出一幕(相對)好看的對質場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