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6話 (7.5分)


Share


因為「另一個自己」的推動,大澤決定向深山下手,在停止的升降機中進行困獸鬥。剛好遇上另一患者佐代美出事,引發出本集以至本劇至今最吸引的動作場面。在惡劣的環境及人手工具不足下,拯救一個陷入生命危險的人,同時還要面對加害者的進逼,深山展示了醫生應該有的冷靜態度。

同時也解開了大澤的心結,一切只是源於他的記憶混亂,把自己的問題轉嫁給深山,總算為這故事留下合情合理的結局。不過細心地想,無論是大澤的問題,還是佐代美的手術,都和腦外科沒什麼關係,只是精神科及急救的範疇。

在此當中小機幸子(廣瀨愛麗絲)總算稍為脫離白痴擔當,因為陷入被解僱的危機,所以發奮向上,並在緊急手術中發揮能力幫到手。我覺得劇情應該要早點讓她成長,不要再當小丑了,無論是觀眾還是廣瀨本人都會感到尷尬。

佐代美的病沒有多花篇幅,只是成為推動大澤那邊的關鍵人物,處理算不錯。至於另一病人原田的故事就相對獨立,他的幻肢痛和腦外科只有一點點關係,實際上是以他和黑岩健吾(椎名桔平)的對話來解開心結。

因為當年失誤而錯過進軍甲子園的機會,所以他一直耿耿於懷,到最後因為黑岩的努力,昔日戰友來探望他,讓他終於放開,是簡單直接又容易打動觀眾的情節,讓這支線得到合格的水平,只是這和腦外科也沒什麼關係,根本是心理治療吧。

這集看完感到很矛盾,雖然對於多條支線的處理變好,也有能讓人投入的場面,但這與劇集主題的「Top Knife」及「腦外科」都沒什麼關係,是否代表林宏司已經寫不出腦外科的精彩內容,要涉獵其他部分才行?希望他不是「眼高手低」,以為有能力寫出好腦科,結果發現自己只能寫出《CODE BLU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