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6話 (8.0分)


Share


不過兩人不斷分開行動,證據實在不足,於是凱特又持續追查。終於在遠方看見兩人海邊約會的畫面,凱特上前追問,結果吉澤文香竟無所畏懼、大方認愛,接著男方也表達同樣心意。面對這樣不倫的新聞,凱特默默讚賞了女星的帥氣。也許她是佩服與羨慕對方的勇氣吧!

想當然爾,丈夫並沒有回到妻子身邊,甚至神隱與女星雙宿雙飛。妻子大聲疾呼女星要把丈夫還給自己,凱特還想採訪女星但被對方拒絕。主編則說離婚一案大約會拖半年,要凱特繼續追新聞。這一切也成了下集的伏筆。

尾高這邊來了一段她與妻小、丈母娘和諧共處的幸福生活,但很諷刺的是,他工作室內仍有一個屬於他與凱特的相簿,可見得他的內心仍有她,結果凱特正好來找尾高喝酒。

這段對話與氛圍再把情感的壓抑推到了最高點。兩人平靜坦然地談論「不倫」,及即將越界的關係。凱特說感覺現在自己與尾高的相處仍像三年前交往時一樣,尾高則一面說彼此不要越界,卻又坦言自己心裡一直有凱特。這對話看得筆者心好急,又想他們復合又覺得超級緊張,凱特想必心底也是悵然若失。

但悵然若失後卻是驚心動魄、時空凝結的一吻。彼此隱忍的情感也在此刻奔騰而出,一發不可收拾,看來這個出軌野火是要燎原了。

這段寫得真是經典,從兩人壓抑試探的對白,到音樂停滯後空氣漫延著深深的曖昧與不能出口的沉重,最終尾高那將無法再隱忍的情感一氣呵成,時間與呼吸都短暫停息、道德與倫理都決心拋棄,只在乎此時此刻彼此的存在。大石靜把這段不倫詮釋得太美,也太罪惡。

下回一切走向似乎亂套,凱特在辦公室被捅了一刀,看照片應該不是尾高妻子,好像是今集把丈夫出軌對話爆料給凱特的櫻庭和美(三倉茉奈),是因為一切未如預料走向而記恨凱特嗎?

同時野中也出現向記者補刀凱特生父的真實身分,情況似乎越來越複雜了啊!乃十阿徹當初的殺人動機又將在什麼情境下讓凱特明白呢?有沒有可能凱特與尾高將複製乃十阿徹與凱特母親的角色,成為另一組悲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