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2/15:日本推出「可洗50次抗菌口罩」及「口罩替換紙」,日本警視廳教大家自製口罩,武漢肺炎重創奈良旅遊業鹿群出現巨變,東京突破-2度公園池水結冰,京都遊客人數大跌祇園沒人飯店大割價至228円


Share



【交通】名古屋至大阪新特急「火之鳥」首次試乘會舒適座位示範 (片)

【交通】名古屋至大阪「火之鳥」特急首次試乘現場公開!ひのとり是近鐵最新特急列車,2月5日舉行試乘會,讓記者親身感受行車時的情況。最大特點是全車使用「後殼」設計,怎樣把椅背放下都不會影響後座乘客,高級車廂更豪華,除了一列只有3個座位,椅距更是全日本所有列車中最寬闊,能和飛機商務客艙相比。

火之鳥速度絕對及不上新幹線,行車時間相差超過一倍,價錢也難以和巴士競爭,所以主打是「不追求最快的舒適」。該特急3月14日開始每日運行6班,價錢為普通席4540円,高級席5240円,大約是新幹線同級座位的67%及78%,給你選,你會要速度還是舒適?

 


【社會】韓國無恥山寨日本!東京安兵衛沾麵屋首爾出現冒牌分店 (片)

【社會】日本沾麵店被韓國山寨引爆話題!在東京有8家分店的「安兵衛沾麵屋」(つけ麺屋やすべえ)最近在日韓成為熱話,因為在韓國首爾弘大區出現一家同名店,店名以至標記完全一樣,內裡售賣沾麵,播著日本流行音樂,該店的官方IG更用上「韓國本店」「1號店」的標籤,無論是誰都會認為是日本同名品牌的韓國正式分店。

然而日本安兵衛的公關部負責人表示因為有很多人同樣詢問韓國分店的事,經調查後發現該店,對於此事相比起憤怒更感驚訝。記者到首爾打算進行採訪該店,但對方表示以負責人身處日本不在而拒絕。韓國的顧客及社交網絡都批評這店非常可恥,日本的安兵衛亦已在官方網站公告韓國的是「模仿店」與此完全無關係,將檢討以法律進行對應。

 


【社會】肺炎影響熊本熊不再與市民接觸中國人開始搶花粉眼鏡 (片)

【社會】武漢肺炎熊本熊無奈中國人搶眼鏡!無人不識的熊本熊以親民見稱,出席活動時必會和市民擊掌,1月30日出席活動時也是如此,但2月5日熊本市的活動上貼出公告,請大家不要和熊本熊接觸,以免病毒經「熊手」間接傳播,可以看到現場熊本熊只和大家揮手,市民也遵守公告。

此外市面上口罩繼續缺貨,酒精消毒液也緊隨,有藥店負責人表示消毒液的銷量在這數天比過去一整年還多,搓手液生產商也說最近一個月長期缺貨。另外中國人開始搶購另一產品,就是「花粉對策眼鏡」,在眼鏡邊緣有透明膠片,緊貼面部減少花粉入眼,因為也有阻止飛沫的功能,Zoff公關部表示有中國人大手買入六七對,更有報告指醫生也購買。

 


【社會】「透明口罩」「鴕鳥口罩」日本超大熱中國政府都搶原因為何? (片)

【社會】「鴕鳥口罩」日本超大熱中國政府都搶!口罩全球缺貨,但有兩款特別出眾,首先是「透明口罩」,因為日本很注重服務業,款客的員工微笑待客是基本守則,戴上口罩就看不到。透明口罩除了能讓客人看到表情,更因為設計上口罩不會緊貼口部,服務客人時說話更方便,生產公司董事表示武漢肺炎發生後訂單殺到,有存貨就會清空。

另一款是「鴕鳥抗體口罩」,京都府立大學教授塚本康浩研究鴕鳥抗體技術逾20年,成功從鴕鳥蛋中抽取抗體,在五層的口罩中加入這抗體,當病毒黏在口罩上,抗體就會包圍病毒,讓其失去感染力,所以比一般口罩更安全,現時該口罩已經能對付H1至H7等多種流感病毒以至沙士,至今在日本已經賣出超過1億個。

因為武漢肺炎病毒和沙士同為冠狀病毒引起,該口罩被認為於現時的情況有效,教授表示收到中國政府關係者要求提供30萬至100萬個。至於武漢肺炎專用口罩要視抗體的開發時間,最快可能在個半月後商品化,恐怕到時會引起另一波搶購潮。

 


【天氣】北海道氣溫突破-36度破近20年紀錄熱毛巾神速變硬塊 (片)

【天氣】北海道氣溫再破紀錄!2月9日早上旭川市江丹別錄得-36度,除了是本季最低紀錄,更是19年來首次出現如此低溫,距離史上最低的-41度不遠。除了出現鑽石星塵,記者也玩毛巾泡熱水後在空中揮舞,水份火速結霜出現大量白霧,很快毛巾就變成硬塊,大家去極寒地方時也可以這樣玩!

此外其他地方也破本季最低氣溫紀錄,包括札幌-14.9度,旭川-25.7度,整個北海道都在冰點以下,札幌雪祭終於不怕雪像融化了。東京方面今天最高氣溫有9度,大阪則有7度,身處日本的你,還是要留意保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3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