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京都遊客人數大跌祇園沒人飯店大割價每晚最低228円 (片)


Share


【住宿】京都遊客急跌房價大減最低228円!京都是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地點,祇園花見小路過去人車爭路甚至寸步難行,但現在已變得很疏落十分通暢。清水寺附近的巴士站過去每天都有長長人龍等候上車,現在基本上不用排隊直上。當地居民表示過去巴士總是誤點,但現在都準時抵達,可以順暢地回家。

當地藥店店員表示看到街上的行人明顯減少超過一半,賣煎餅的店說因為日本人也減少,店前試吃的人也大減,前景令人擔憂。距離京都站5分鐘的飯店「京湯元鳩屋瑞鳳閣」代表表示1月開始外國人預約下跌,到2月時連日本人都跌,而且越來越嚴重,是首次遇上這樣的情況。

該飯店只是2月份已經有30%的預約取消,當中很多都是日本客人,飯店感到危機,已經開始把房價大幅下降,例如41000円的豪華房減至30250円,減幅約30%。飯店職員都戴上口罩,及新增自動消毒機,雖然只是很微小的改變,但可以做的都會做。另一邊膠囊飯店「Kyoto Station Base」更推出228円一晚的住宿,差不多是免費!

京都人一直都認為當地有遊客過多的「過度旅遊」(オーバーツーリズム)問題,今次遊客大減,對他們來說是如願?還是問題的開始?且看之後事態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90  |   文章分類: 日本住宿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