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警視廳教大家自製口罩!記者親自示範整個製作過程 (片)


Share


【社會】日本警視廳教大家自製口罩過程示範!因為武漢肺炎關係,日本口罩嚴重短缺,就算是代替品也難以買到(詳見下方連結),此時一則3年前在社交網絡分享的「自製口罩」貼文再度成為話題!那是日本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3年前在Twitter貼出的一則分享,由電視台記者示範。

首先拿出一張廚紙,不斷地摺起成條狀,之後拿兩個橡皮圈,用訂書機在廚紙兩端把橡皮圈釘在紙上,打開後就和普通口罩一樣戴上。記者表示感覺和一般口罩差不多,意外地下巴部分很緊貼,有相當程度的密閉性,至於對呼吸的影響程度也和普通口罩接近,而且感覺很暖和,可能有防寒功效。

該貼文是2017年8月7日貼出,原本是讓市民在發生地震等天災時用來防止吸入砂塵,對病毒的保護能力當然不及口罩,但在沒口罩可用的情況下,這個方法也成為市民的福音,所以近期得到大量轉發。

其實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不時推出這些口罩小知識,例如2018年就教大家把口罩上方內摺,或加上紙巾來防止眼鏡起霧,還有用橡皮圈及迴紋針來延長口罩的繩,掛在腦袋後方,就能避免長時間佩戴產生的耳痛。如果覺得這影片有用,請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4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