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3話 (7.0分)


Share


病人因為覺得自己已死,所以就從醫院的二樓跳下去,當然是死不了,接著就在病床上大爆自己的一生怎樣過,覺得為了自己而活很自私,同時也提及自己有個因為自私而放棄的女兒,明顯是讓有同樣情況的深山作出反思。把病人和醫生各自的問題連上,是不少醫療劇都用過的手法,這裡因為時間不足,只能作出表面的牽連。

最後那病人想找別人一起去死,以證明自己是否活著,剛好涉及疑似是黑岩的兒子,帶來一點懸疑緊張感。但結果和最初的警察一樣,都是虛驚一場。然後他就因為對搞笑影片笑起來,就覺得自己在活著……觀眾一頭霧水的病,以一頭霧水的方式結束,還真是有始有終呢。

值得一提的是,他看的搞笑影片來自「AKIRA 100%」,這位搞笑藝人以裸體配搭快速轉動銀盤的「裸藝」成名,更重要是他本人就在此劇演出,演救急醫生織田直人,每次患者被送到醫院救急室時都可以看到他,並有一兩句對白,你有留意到他嗎?

另一邊那位突然講關西腔的病人故事更不濟,因為要向戀人求婚,對方似乎不喜歡關西腔,所以就努力在求婚的說辭中去除這一點。其實想也想得到不會有人因為喜歡的人使用什麼腔就把對方甩掉,似乎只是讓他和小機對於「愛」的疑惑拉上關係。

接著他在求婚時突然倒下,被送到手術室命懸一線,開了腦但發現不到什麼,到最後又是天才西郡琢磨(永山絢斗)發現是和甲狀腺病變有關,還說這個很容易和腦外科病混在一起……對於一般觀眾來說,這是石頭爆出來的解說吧?

我對這一點特別有感,因為我本身也曾有甲狀腺問題,相信我對甲狀腺病變的研究和認識,比絕大部分觀眾多。這樣的我,也覺得這個展開很匪夷所思,更何況是其他觀眾?下次會說腳趾出問題原來和腦外科有關嗎?

幸而下集終於進入另一種日劇定番模式,就是「一集一配角的故事」,以西郡遇上認識的老婆婆進院開始,似乎要帶出他的過去。雖然是見慣見熟的橋段,但總比無窮無盡的「奇難雜症巡禮」好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