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70萬中國人春節遊日原因是日本比中國更安全恐散佈肺炎 (片)


Share


【社會】中國人身體很誠實,大舉遊日因為日本更安全?!武漢肺炎隨著中國人春節外遊向世界擴散,在故宮及萬里長城等景點關閉之時,更多中國人選擇外遊,當中日本是首選,預計達70萬人。電視台在中國遊客集中的淺草進行訪問,他們都表示中國很強大,政府可以解決今次問題。

然而淺草商店街的店員就十分擔心,面對大舉前來的中國遊客,她雖然很想戴口罩,但因為是服務業不太適合,對此感到不安。羽田機場也加強檢查,有來自北京的旅客表示春節想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渡過,因為在日本比留在中國更安全。中部機場的藥妝店店員則表示中國遊客爆買口罩,銷量是平時的10倍。

影片最後還報導在推特上出現一條訊息,內容表示從關西機場入境的武漢遊客出現咳嗽和發熱症狀,送往醫院檢查時逃走,說因為要到環球影城和京都。因為這訊息,很多關西機場的旅客向大阪府和檢疫所查詢,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已對記者回應,表示這是謠言。

不過中國人自私地逃離檢疫已在世界各地發生,香港有一對從武漢而來的夫婦,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後被醫生要求入院隔離,不料他們從急症室拔足而逃,最終由警察押回醫院,及後確診武漢肺炎。另外一名武漢女子在發燒咳嗽情況下堅持外遊,靠狂吃退燒藥降低體溫入境法國,之後在微信中炫耀自己突破法國防線吃米其林美食,被多人舉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成功尋人並指示她到法國緊急救護部門進行診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7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