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1話 (6.5分)


Share


首集除了眾人一直強調「秘密」二字之外,還有一個「悶」字。整個劇本散煥沒重點,氣氛平淡,除了向井理一個在努力追求角色演繹細節外,基本上其他人都沒有得到好好發揮,求你告訴我只是第一集,還未整理好拍攝節奏呀!

作者:雯霏鳳
收視:8.9%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劇情由神秘的死亡開始,充滿懸疑味的背景音樂配著顏色單調的家常菜,白河圭太(向井理)示範大眾認知的好爸爸形象,跟女兒的閒話營造溫馨小家庭氣氛。環顧家中陳設就如白河煮的菜一樣乏味,不同形狀的燈、椅子甚至樓梯扶手都左右不平衡,只可說還真是單親爸爸建構的家呢。

工作是繁忙而刻板,白河深信簡單就是他的幸福,不過看來那個神秘的死亡是急不及待要跟白河扯上關係,靠著空穴來風硬要傳進白河的耳朵,然後白河就接到一個比死亡預告更嚇人的電話,發夢都沒想到會出現超越他處理能力範圍的意外,瞬間的反應也只能跟著電話指示去找前妻了。

不停切換的大頭鏡頭經常被嫌棄看到眼花,但這次卻成為刻劃白河圭太人物性格的神來之筆。當然向井理交出了漂亮的功課,作為對手的松島(迫田孝也)散發著萬大事都是小事的氣場,兩個角色無論表情動作甚至說話節奏都長現出強烈對比,這幕拍得相當吸引。

不過一直掛著不解的表情安靜不下來,平凡爸爸亂找女兒當然只得個悶字,就算加入石川菜七子(仲里依紗)也只是徒增一個毫無頭緒的人而已,除了陪白河去一趟警署和提醒他這個時代大概已經不會有寫日記的女兒之外,結果大家被敵人監視也只是白白浪費了一天。

再三的來電終於明白電話另一頭的用意,殺掉女兒只是口頭上的恐嚇,找出前妻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是擺在眼前的唯一出路,跟女兒一起走過的日子如走馬燈閃現,與其抓破頭皮都沒法明白女兒的一切,不如做現在能做的事。

但其實尋找另一個人也只勢必是另一個「悶」字,由貴子家中出現的「前男友」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也只是悶悶地提供更多的謎團,還好在那堆聽了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謎團中,有那麼一個可以跟白河扯上關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