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嶄新全自動小車登場帶海外遊客直達小巷目的地 (片)


Share


【交通】日本嶄新全自動小車面向海外遊客!日之丸交通及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公司ZMP在1月20日展開試驗,由一名外國男性從機場乘巴士到東京市中心,到達後用QR碼乘上計程車,該車以自動駕駛的方式到達丸之內地區,最後改乘一人用小車穿過小街,直達目的地的咖啡店,真正做到點對點!

要享用這服務,只需用專用手機程式登記目的地,就可根據指示及使用QR碼乘坐不同的車。計程車上有司機,只會在緊急時介入駕駛,至於一人小車「Robocar Walk」則完全沒有加速剎車轉向的裝置,完全由系統負責。這服務名為「MaaS」,目標是讓海外遊客不用找車找方向,把他們送達目的地,成為次世代的移動服務。你有興趣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1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