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味草莓背後感人故事!水浸農園靠義工出錢出力協助復活 (片)


Share


【美食】草莓背後的感動故事!茨城縣常陸大宮市的公路休息站早前開始今年的草莓發售,總共有7種推出,顏色鮮紅又大粒十分吸引,而且每包只600円非常便宜,運到東京會變雙倍,來到台灣香港可能會變5倍!然而今年這些草莓有著一個感人故事。

在現場的農家表示,3個月前完全想不到能復活把草莓推出市場,原因是去年台風19號重創當地,他們有21棟溫室水浸,不過他們得到大量義工幫忙,不斷用人手把污泥運走,更向他們送上金錢援助,農園主人收到後感動流淚,表示會加倍努力。

因為各方面的努力,部分溫室回復到可培育草莓的環境,終於到本月中收成,常客都來購買支持,小朋友吃完覺得美味,農園主人也感到開心又安心。不過因為還有很多溫室未復元,地面都是硬化的污泥,應該已經準備好的明年樹苗無法種植,農園距離完全復活還有很長的路,需要更多支援。

他們的草莓現於「道の駅 常陸大宮 ~かわプラザ~」發售,從水戶開車過去約45分鐘,每月5,15,25會舉辦試食及特賣,如果你是自駕遊,又想支持這些農家的復活,去多買一點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6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