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在病房裡誦經》伊藤英明、中谷美紀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請別在病房裡誦經》,由伊藤英明、中谷美紀、室剛、片寄涼太等演出。醫療劇中最緊張多變的急救主題,有實力又配合角色形象的伊藤及中谷,完全想像不到將形象大突破的室剛,再加上擅於改編漫畫的編劇,及新鮮有趣的和尚醫生設定,收視口碑更勝天海不是妄想!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病室で念仏を唱えないでくださ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こやす珠世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泉正英
監 製:峠田浩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三浦大知「I’m Her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松本照圓(照之) — 伊藤英明 主演
三宅涼子 — 中谷美紀
玉井潤一郎 — 萩原聖人
田中玲一 — 片寄涼太
吉田太郎 — 谷恭輔
長見沙穗 — うらじぬの
堀口瑠衣 — 土路生優里
濱田達哉 — 室剛
兒嶋眞白 — 松本穗香
澁澤和歌子 — 余貴美子
藍田一平 — 堀內健
小山內美雪 — 唐田英里佳
瀨川修二 — 安井順平
老婆婆 — 宮崎美子
宮寺彩 — 土村芳
宮寺憲次 — 泉谷茂
松本照之(少年期) — 吉田日向
飯塚茜 — 橫田真悠
圓明 — 團時朗


故事大綱

松本照之(伊藤英明)法號照圓,因為小5釣魚時救不了眼前遇溺的玩伴,高中畢業後皈依佛門成為和尚,同時為了在重要的人面臨死亡時救其一命,決定立志當醫生,長大後在青葉台醫院當救急醫生,同時以其和尚身份在醫院的靈安室兼任臨床宗教師,為死者誦經及為末期病患者作出心靈安慰。

他因為無論什麼都會以誦經方式來說明,更曾因為穿著黑色和尚袍去救急,引發患者誤會以為自己已死的騷動,讓病人和醫生都避之則吉。他有認真工作及開朗的一面,作為醫生和僧侶都努力向前,同時卻有常被美女吸引而分心的煩惱,加上愛收集雜誌的色情內頁,被揶揄為「破戒僧」「和尚Cosplay」。

和他在救急中心共事的包括三宅涼子(中谷美紀),她為人爽朗工作能力出色不輸男性,同時也有纖細的一面,加上外表漂亮,有不少追求者。作為現實主義者的她,和常超越醫生患者關係界線的松本意見相反,卻認同對方實力而互相協助,會稱松本為「念佛君」。

田中玲一(片寄涼太)是後期研修醫生,出身自醫生世家,是千葉某大醫生的公子,因為自小就在醫療現場,了解醫生的極限,習慣面對救不了的生命,故此很容易放棄急救。他雖然對醫療有熱誠,但作為現代年輕人討厭上下關係,會不理會松本的熱心指導,甚至和他作出相反的行動。

玉井潤一郎(萩原聖人)是松本的上司,救命救急中心部長,本來目標是當內科醫生,但因為救急人手不足不忍放棄而留下。他為人優柔寡斷,連便當吃什麼都會猶豫,故此常後悔當上要很多即時判斷的急救醫生。然而他還是為了守護救急的立場而努力召集人手,所以連他否定的「僧醫」松本也召來,同時十分了解弱者及患者的感受。

醫院內有心臟血管外科的濱田達哉(室剛),他在名門大學畢業後曾到美國進行臨床研修,身為精英是媒體及醫學會都會關注的存在,他主打心臟外科中最難的小兒心臟手術,故此理事長特別聘請他當青葉台醫院的招牌。他有著以「漂亮的手術」讓患者治好出院的信條,所以十分討厭為了拯救生命而用盡不同方式處理的松本,經常和他起衝突。

兒嶋真白(松本穗香)是濱田手下的新人心臟外科醫生,她的經驗很淺,雖然能力很高,但不擅應付壓力。她曾在濱田的手術中當第一助手但出現失誤,原因是她作為左撇子但對方要她用右手來協助。她認識松本後,開始對濱田追求治療實績的做法感到懷疑,同時也漸漸對拯救眼前生命的救急工作感興趣。

藍田一平(堀內健)是對醫療十分誠實而優秀的整形外科醫生,會為了自己經手的患者而留在醫院睡覺。他十分理解急救醫療的重要性,在其他部門都討厭救急之時他會暗暗支持,以色情影碟為條件接收松本的病人。澀澤和歌子(余貴美子)是醫院理事長,因為和寺廟住持相熟而特別聘請松本,因為她本身有佛教的知識,所以理解松本的行動及煩惱,會暗暗支持他。

一個身兼和尚身份的醫生,要同時面對救急中心內的緊急情況,及與專科醫生的鬥爭,透過他的行動,以醫療及宗教的角度,帶來同類劇前所未見的新視點,成就一部探討「生存為何,死亡為何」的一話完結型人性劇。編劇為《初次戀愛那天所讀的故事》的吉澤智子,《請不要在病房誦經》1月17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0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