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幸福站」粉紅車票貼滿車站牆壁成為新的幸福景點 (片)


Share


【景點】從北海道幸福站得到幸福!這裡是帶廣市的「幸福站」,1956年設立車站,成為廣尾線的一部分。1973年NHK的一個旅遊節目以「幸福之旅 ~帶廣~」為主題介紹了這車站,加上1974年芹洋子推出以這主題為藍本的歌曲「從愛的國度走向幸福」,讓該站瞬間爆紅,附近「愛國站」到「幸福站」的車票由前年只賣7張,暴升至一年賣300萬張!

不過熱潮只維持了一陣子,之後廣尾線經營持續惡化,終於在1987年廢線。不過候車室、月台及部分鐵軌被保留,到了2013年市政府把舊站舍完全拆卸再重建,加上以婚禮等活動進行推廣,讓該站重新人氣。該處現時發售「愛國至幸福」的車票,是一般車票的16倍大,很多人買完把願望寫在車票,然後貼在站舍的牆上,讓車站變成粉紅色,成為新的景點。

前往幸福站,可以在JR帶廣站前乘前往「廣尾」的十勝巴士,在「幸福」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到,需時約50分鐘,現場也有停車場方便自駕遊。有興趣在北海道得到幸福嗎?現時附近還可以看到罕見的「寶石冰」呢!(詳見下方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3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