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北海道旭川-25度同時出現鑽石星塵及日柱兩大罕見奇幻美景 (片)


Share


【天氣】鑽石星塵及日柱兩大奇幻美景北海道出現!北海道於1月10日早上再破本季最低氣溫,旭川市江丹別首度突破-25度,共有18個地點錄得-20度以下,超冷!但這也帶來兩大冬天限定罕有奇幻美景「鑽石星塵」及「日柱」。

首先是「鑽石星塵」,是閃閃生輝像鑽石那樣的微粒在空中飛舞,非常凄美。這是因為早上起霧時空氣極度寒冷,霧中水蒸氣凝結成冰晶,在陽光照射下進行不規則反射,帶來漂亮的畫面。日柱則是空氣中的冰晶體以水平角度降下時,把日出從地平線射來的光線反射約90度向天形成光柱,感覺有如神明降臨!

以上兩個現象要配合很多條件才成,包括氣溫極低,無雲無風無霧、日出時份,而且有陽光照射等,所以非常罕有,如果你不是住在雪國,可能一生人也未必看到一次。如果你現時身處北海道,去碰碰運氣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9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