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寶石冰」十勝出現!世界罕見自然藝術現場直擊 (片)


Share


【景點】冰之寶石北海道出現!在北海道東部十勝附近的豐頃町,冬天會出現名為「寶石冰」(Jewelry Ice) 的漂亮現象,那是大塊而透明的冰,在日間太陽照射下是藍色,在日出日落時則會變成橙色,角度適合的話更有夕陽作背景,無論是欣賞還是拍照都非常漂亮。

這冰的形成非常獨特,首先在零下20度左右十勝川結冰,當地冬季晴天機率高,日間氣溫上升冰雪碎裂流入太平洋,再被海水打上岸,因海浪的沖擊充滿稜角的冰變成圓渾。然而關鍵是「透明」,海中浮冰因為帶鹽份會變得不透明,一般川冰及河冰也因為形成時包含無數氣泡而變渾濁,但如果是大規模結冰,氣泡集中於部分地方,其他的冰就會因為全無氣泡及雜質而變得透明。

豐頃町大津海岸的寶石冰因為2017年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並得到英國劍橋大學海洋物理學教授說明「全世界只有大津海岸能觀察到這樣狀態的冰」,吸引日本及海外遊客前往,冷清的小鎮突然變得世界知名。不過現時還只是每年2000人的程度,想要欣賞你身邊朋友從未看過的秘密風景,現在起至2月中到十勝走走吧,當然,因為是面對太平洋的海岸,防寒防濕的裝備必不可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9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