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吉高由里子、柄本佑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吉高由里子表示自己作為演員,一直都是站於被採訪的一方,最近看多了新聞,也開始了解了取材一方的心情,成為今次首演記者的助力。無論是製作人和導演都是首次合作,突然跳進新的地方讓她十分不安,但她也非常期待可以看到新的風景,有預感會成為有別於過去的NTV水10劇集,敬請大家期待。

4人組合「flumpool」(凡人譜)7年來首度負責日劇主題曲,為此劇唱出的「出色的謊言」(素晴らしき嘘)是他們為本劇而創作。主音山村隆太表示雖然傳達正確的說話是正確的事,但日常也有被謊言拯救的情況,讓人想到單單為了追求事實而窮追不捨是否應該,到底真實為何,希望觀眾能與劇集一起尋求答案。

flumpool對上一次負責日劇主題曲已經是2012年《Resident~5人的研修醫》的「Answer」,對上一次出席紅白也是2011年的事,期間經歷過主音山村隆太因發聲障礙而休業的事件,直到2019年才復出。他們將於12月30日在大阪城HALL舉行單獨公演,新曲在劇集播放後第二天的1月9日配信。

劍心評論

吉高由里子已成為事業女性角色的代表,特別是OL角色,相信已是日劇界的第一人,今次總算有點不同,不再坐在辦公室,會出去跑新聞,加上記者這職業以日劇來說相對較少,論新鮮感是有的,但也代表觀眾未必會喜歡看,畢竟日劇的觀眾已被訓練到只有醫生刑警律師這類專業人士才能當主角….

配角方面亦有點擔心,不是說柄本佑演技有問題,不是說重岡大毅不夠帥,但吉高之前合作的對象是向井理、坂口健太郎、三浦翔平、鈴木亮平等,無論是外型演技還是人氣經驗,都遠勝今次的組合。佐佐木藏之介演總編輯是對味,小林薰演謎之男也很配合他的深夜食堂形象,但他們始終是支援的角色。看看海報就能感受到此劇會以吉高一人為主打,是成是敗全看她。

編劇大石靜的劇本範圍很廣,10年前以《第二處女》再創高峰後,雖然多以女性為主角,但由感人路線的《大戀愛》到單元大路的《賣房女子》都有,想不到已經年近70的她仍然可以如此靈活多變。今次某程度上比較接近《賣房女子》,雖然又是一集一案,但主線比較強,可以期待追看度會較高。

我因為有搜尋及報導日本的八卦新聞,所以對此作的題材頗感興趣,想知道「狗仔隊」的運作方式如何。但有不少觀眾特別是偶像粉絲,因為狗仔隊的一大挖料目標是偶像,故此對這職業恨之入骨,這類人很多都是中年女性人妻人母,正是日劇的一大收視族群,再考慮到福山雅治演狗仔隊的那部電影票房失利,故此收視有潛在危機。

不過人始終有八卦的天性,「主角生父是誰」這主線如果寫得好,當中尋找真相或險被揭發等情節夠緊張精彩,相信能把上述的弱點逆轉。原本「生父」是寫「某好萊塢明星」,但到推出首話劇情簡介時卻寫明是基努李維,看似玩得很大,但讓我開始期待NTV真的會找他來客串結局,因為他在《浪人47》演過武士,又不時到日本宣傳電影,是好萊塢明星中較「親日」的一員……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不知道就好的事》首支預告片

《不知道就好的事》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3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