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令和首次新年參賀約7萬人到場天皇祝願今年沒有災害安穩幸福 (片)


Share


【社會】令和首次「新年一般參賀」現場。日本人新年其中一項盛事是到皇居拜見天皇,聽天皇的新年賀辭及看皇室人員,今年是令和時代第一次參賀,天皇夫婦總共登場五位,去年退位的上皇夫婦則出現三次,是退位後首次出席公開場合。天皇在賀辭中提及因為去年的風災雨災,現在仍有很多過著苦勞的生活,願今年是沒有災害的安穩好年,祈求日本及世界的人能幸福。

這天皇居正門9時10分開門,早已有大批市民排隊等候,宮內廳表示今年入場人數為68700人,和去年的154800人相比大幅減少,不過只因去年是前所未見天皇退位的特別之年,作為史上首次「天皇最後參賀」讓人數大破紀錄,去年平成天皇更把登場次數由5次增加至7次,有興趣可以看下方連結重溫去年的盛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4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