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紅白收視破新低原因分析:欠緊張感及遠離「歌合戰」本質


Share


【日樂】01/03:紅白收視破新低原因是欠「高揚感」?有參與紅白綵排的藝能記者表示,從綵排開始已經感受不到過去紅白的高漲氣氛,例如在正式前日進行的全體綵排,是所有出場歌手齊集,為開幕和閉幕時的重要部分進行確認的活動,但在開幕瞬間記者就感受到有很多空隙,不像過去那樣擠滿整個舞台,像是小型版。

當中原因是部分歌手缺席,本來出席全體綵排是紅白的規定,但記者不斷發現這個人不在,那個人又不在,當然如果NHK是容許他們缺席道理上沒有問題,但就因為那些資深歌手沒有參與,綵排的專業意識及緊張感大減,與被稱為「神回」的去年如祭典般熱鬧相比差很遠。

此外紅白內容的變質亦是關鍵。今年出場的歌手只有42組,是平成以來最少,空出的時間以非音樂內容填上,例如介紹新國立競技場,迪士尼電影主題,似是普通音樂節目。此外以NHK短劇節目「LIFE!」為主的環節,除了有看該節目的粉絲,其他觀眾不容易投入。

事實上今年紅白在網上的話題性不高,在Yahoo!即時搜尋走勢中,可以看到對手NTV的「日本不准笑」漸漸由冷淡的藍色變成熱烈的紅色,紅白則整晚大部分時間都維持藍色。

其實這晚有個別場面都很感動,例如AI美空雲雀、美國樂隊「KISS」,唱出欖球逼力的Little Glee Monster,人氣的菅田將暉,乘在龍上唱出突破極限歌聲的冰川清志等。紅白作為國民節目,應該以歌手的專業實力取勝,讓非特定粉絲的人也能滿足,以歌曲為主,才是紅白作為「歌合戰」的核心所在。

新聞源自:日刊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22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