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雪之華出現!北海道阿寒湖-20度下出現漂亮凄美霜之花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凄美「雪之華」出現!12月25日受冷空氣影響,北海道釧路錄得零下19.4度的低溫,著名的阿寒湖因而出現「霜之花」(フロストフラワー)美景,那是由湖面蒸發的水蒸氣瞬間凍結而成,會以結晶的形狀成長,變成漂亮的「奇蹟之花」。

要形成霜之花需要相當多的條件,包括氣溫低於-15度,無風,湖面的冰不太厚,無積雪,全日本以阿寒湖最有機會達成這些條件,由12月至3月出現機率約為30%。不過阿寒觀光協會的負責人表示,因為湖面很多地方的冰較薄,容易踏破掉進冰湖,想欣賞的朋友,請參當地的導賞團。

影片最後還可以看到另一奇景「鑽石星塵」,那是水蒸氣在冷空氣中凝結成冰晶,如果此時出現陽光,冰晶的折射就會帶來像鑽石在空中飛舞的絕景。關於這美景,可以看以下的影片詳細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5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