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四日市工場夜景體驗!介紹必到拍攝點捕捉日本漂亮夜景新潮流


Share


【景點】日本工場夜景體驗!早前我到日本賞紅葉,三重縣的行程因為要選紅葉景點的中間位置,故此住在「四日市」,那裡是日本最早的石油化工中心,曾因為廢氣導致市民健康出問題,但之後因政府嚴格管制,加上企業積極開發減少污染的技術,現在四日市的空氣比大城市更清新。

近10年當地興起「工場夜景」觀光熱潮,因為那裡的工場擁有巨大建築,交錯管道,不斷冒煙的煙囪,就如一個鋼鐵要塞,在大家拍攝太多大自然櫻花紅葉的時候,無機冰冷的人工景色漸受歡迎,透過社交網絡的照片流傳,讓「工場熱」更盛,四日市現與室蘭、川崎、北九州並稱「日本四大工場夜景」。

這裡拍攝夜景的地點很集中,一般人最常去的是四日市港大樓觀景台「點亮大海14」,那是全縣最高的建築物,因為距離工場很遠,拍攝要用長焦距鏡頭,一般人很難拍到好照片,適合用眼欣賞。我推薦的拍照地點是「四日市巨蛋前」,對岸就是一整排化工廠,燈光很集中又有煙囪,最容易拍到好照片。

此外有「大正橋」,欣賞地點不是橋上,而是橋邊沿河的小路,右手邊可以超近距離欣賞巨型瓦斯儲存缸,左邊可以隔河欣賞COSMOS石油廠的建築群,不少日本人認為這裡和「FINAL FANTASY VII」的「魔晄爐」很相似!配合河水的倒影,能拍出精彩的照片。

拍夜景的位置因為在海邊,所以最好是自駕前往,但乘巴士及電車再步行也能到達。當然要拍攝漂亮夜景,手機能力實在不足,單反無反級相機,配合腳架及長曝光是基本,再配合後製就更好。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下次不妨考慮一下挑戰這「工場夜景」,因為對海外遊客來說較冷門,反而能從排山倒海的紅葉照片中突圍而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6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