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滋賀縣第一拉麵「Nikkou」清新柔和檸檬雞白湯超適合女生


Share


【美食】滋賀縣第一拉麵「Nikkou」完食。這店長年壟斷 Tabelog 滋賀首位,早早打入 Ramen Walker 殿堂,雖然店在偏遠之地,但平日的午飯時間停車場爆滿,要寫名等大半小時才能入座,足見人氣之高。

此店主打雞白湯,和同為關西雞白湯名店的彩彩相比,這裡清新柔和得多,但仍然不失濃厚,雞味濃郁入口滑順。麵使用中太平打麵條不算很特別,叉燒水準很不錯,柔軟嫩滑度接近一燈的低溫慢煮,味玉以保持蛋的原味為主。檸檬則是有趣的魔法,吃到中段投入湯中稍稍施壓,檸檬汁意外地和鹽味雞湯很配合,變得更清爽,但千萬不要按壓太多,否則會變成檸檬湯麵。

可以感受到整碗麵由湯底到配料都是一致地走清新路線,是我吃過拉麵名店中最能讓非拉麵迷也能接受及享受之一,故此現場所見有接近一半都是女性客人,以名店來說頗罕見。一句到底,這店感覺就是「關西和風版」一燈,如果是一群女性去自駕遊,或者你想帶不太熱愛拉麵的女友去讓她驚喜,Nikkou不會讓你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0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