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日本 Haagen-Dazs 兩高級新作親身試吃焙茶及榛子明顯分出高下


Share


【甜點】版主來到三重縣四日市已經入夜,沒什麼事做,就先到便利店找新推出的限量冰淇淋吃,Haggen-Dazs過去一個月推出兩款高級新作,分別是「Japonais 焙茶黃豆粉黑蜜」及「Specialite 榛子巧克力四重奏」,我就在飯店附近的7-11一口氣買齊兩款,同時吃進行比較。

「焙茶黃豆粉黑蜜」是Japonais系列的和風味道,主要有焙茶雪寶、牛奶冰淇淋、焙茶曲奇、黃豆粉黑蜜,入口首個感覺是焙茶味非常濃厚,多得黃豆粉黑蜜的提味,再吃焙茶曲奇時味道再進一步提升,然而焙茶曲奇是軟身還有點黏牙,整體口感變成不大,而且本身喜歡焙茶的我也覺得這是「重手」之作,真的很看你是否喜歡焙茶。

「榛子巧克力四重奏」首先表面有焦糖醬和銀粉,賣相已經贏了一半,上層的榛子冰淇淋味道非常香濃,因為榛子本身比焙茶味道較輕柔,受眾會更多,下層的巧克力冰淇淋是襯托,最關鍵是兩層之間夾著的薄脆巧克力,入口是咬出聲的脆,大大提升整體口感。以上的形容是否很像「金莎」巧克力?其實這就是金莎的減少巧克力加強榛子味的版本!

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榛子巧克力四重奏」,因為我很著重口感,而這款是 Haggen-Dazs 冰淇淋之中口感最好之一,而且味道柔和較易入口。相反「焙茶黃豆粉黑蜜」就是把焙茶味道推到極致,變成很看你對焙茶的愛有多少,加上曲奇不是脆,我還是喜歡之前 Japonais 的抹茶版。

以上兩款都是期間限定,當中「Japonais」系列更是7-11限定,看到的話試試吧!有機會再為大家試吃其他甜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17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