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大學生井田光在香港理工大學被捕後獲釋回國低頭謝罪 (片)


Share


【社會】日本大學生香港被捕後獲釋回國低頭謝罪。當事人是就讀東京農業大學三年級的井田光,他於11月17日晚上在理工大學附近被捕,他本身是到香港作4天3夜的旅遊,事發當晚在理工大學附近觀看學生抗議活動,他強調自己只是站著看,沒有任何暴力行為,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捕。

井田表示被捕時遭警察壓制毆打,現場很多香港學生也一起被打,但到警署後就沒有再被暴力對待。他一開始被控暴動罪,但他表明沒有離開理工大學是因為被警方包圍,曾試圖從記者通道離開但仍然被捕。

日本外務省對於日本國民在香港被捕高度關注,派員前往探望,結果井田於20日凌晨獲釋,20日晚上他乘飛機回國,在東京羽田機場他面對記者追訪時,低頭表示已經無事回國,對於帶來麻煩感到十分抱歉。他表面上沒有受傷,表示將於之後詳細說明過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7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