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沖繩首里城大火後首度公開可見屋頂炭化變黑現場傳來焦臭 (片)


Share


【旅遊】沖繩首里城大火後首度公開現場。11月4日下午當地開放部分禁區給記者拍攝,雖然因為安全問題只能從遠處看到內部情況,但也可以清楚看到燒掉一半的「奉神門」屋頂部分炭化變黑,正殿前的中庭廣場「御庭」頹垣散亂一地,正殿本身完全消失,現場還傳來陣陣的焦臭味。

當局已鎖定正殿北翼一個被燒焦的配電箱是起火源頭進行調查,另外城內文物損失較想像中輕,約1500件文物約有420件被焚燬,其餘因為存放在防火能力較高的「南殿」和「寄滿」兩棟建築物內所以免受波及,只是因為灑水灌救現場水浸,文物受影響的情況有待確認。至於為什麼建築物不設灑水裝置,原因除了會破壞古蹟外觀,也怕錯誤觸動灑水會損害木造建築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26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