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OP KNIFE》天海祐希首演腦外科醫生與《醫龍》林宏司強強聯手


Share


【日劇】11/05:天海祐希主演冬季NTV土10連續劇《TOP KNIFE —天才腦外科醫的條件—》(トップナイフ ―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以腦外科這神之領域為舞台,講述一位天才醫生的苦惱和糾結,編劇為很久沒寫醫療專業劇的《醫龍》林 宏司。

主角深山瑤子(天海祐希)在東都醫院腦神經外科當腦動脈瘤的專家,因為部長的勸說而出任管理工作。她有自己的實力能影響患者人生的實感,也對於這責任及重要性很有自覺,會以患者的生命優先,但同時她也對因為工作而捨棄家庭抱有罪惡感。

和她共事的包括腦瘤專家黑岩健吾,他作為明星醫生抱自己第一主義,除了因為工作要救人外,其他一切都以自己為優先考慮。小机幸子是專門研修醫,她自幼就被稱為神童,一直站於最前的她為了最困難的醫療而加入腦外科,在人人都說她的實際技術不行時她卻沒有自覺,此外她26歲但戀愛經驗是零。

西郡琢磨是外科及導管醫療的專家,對自己的技術有絕對自信並自稱天才,然而內心其實有自卑感,是不會對同事和患者打開心窗的孤高醫生。來島達也是酒吧「CASABLANCA」的店主,因為店在醫院附近,有很多醫生會前往,他雖然為人輕浮會調戲女性,但他能創造讓醫生放下假面跳舞唱歌展示真我的氛圍。

今出川孝雄是腦神經外科的部長,雖然作為醫生能力平凡,但擅於人盡其材,能讓現場環境變得和諧,也擁有出色的觀察力,能知道別人最不想說的話及有什麼創傷。至於他為什麼能把那麼多天才集合,背後有一個秘密。

天海表示很久沒有和編劇林宏司共事,雖然是當年《BOSS》之後的首次合作,但他對於她的事十分了解,讓她感到有點害怕(笑),他的視點及每句台詞都能在心中迴響變得豐富,在搞笑的地方也有很好的感覺,希望可以不輸給他寫的內容而演得有趣。和導演大塚恭司上次合作是在《演歌的女王》,他的執導工作十分仔細,讓演員有很多發現,所以也很期待共事。

這是她首次演腦外科醫生,現在正為了角色而準備,但稍為調查就發現這工作要長時間勞動,要不斷學習及連續地緊張,熟練後還會短命,情況十分嚴峻,希望可以在演技上表達出來。她將會和之後會發表的共演者一起努力拍好此劇,希望能早點回應大家的期待。

《TOP KNIFE —天才腦外科醫的條件—》2020年1月份NTV土10播放,由林宏司原著的小說《TOP KNIFE》將於12月下旬發售。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5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