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4話 (7.5分)


Share


她說的這正是我過去十多年的心聲,每個稍為有點曝光率的人,都一定會招徠喜歡和不喜歡他的人,然而一個人把時間心機花在不喜歡的人身上,其實已是敗犬的表現,因為就算他成功抹黑對方,除了一時快感,對自己根本毫無幫助,成功的人只會把時間心機只花在自己的人生。只要想到這點,就不會再在意 Hater 了。

因為知道母親快生日,桑野良心發現打算送禮,卻不知道送什麼好,於是帶大量香蕉上圓的辦公室……原來這就是桑野有求於人的「等價交換」!二人的聊天發展成罵人早已是慣例,不過今次因為說中圓心中的刺讓她表現失落,桑野也看得出她的異樣,真不容易呢!看來二人在互相攻擊的同時,也會留著底線。

這個畫面,相信老觀眾一定會感到驚喜吧!其實劇組在之前3集已經不斷在玩這個梗,之前比較模糊,近期變得越來越突出,到底這二人是有著多親密的關係?會否讓「失足」的他再登場?在此為大家細數一下之前金田登場的地方:

第1集:桑野桌上小郵包上的寄件者

第2集:桑野辦公室牆上10月17日的行程表

第3集:桑野在家中打算看書的作者

圓向桑野提出禮物的建議,然而他就像強盜那樣在人家店前徘徊(笑意),結果由看出他心事的岡野有希江(稻森泉)出手相助。加上她邀請桑野就自己的未來提供意見,看來二人之間的關係正在漸漸拉近,我也更支持這一對了,因為有希江能把別人眼中桑野的缺點看成優點,不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表現嗎?

每集出現短短數十秒的健身室場面,來到第4集終於有一點用處,難道每集和桑野「用身體戰鬥」的男人就是那個 Hater?然而根據「名偵探守則」,日劇第4集就出現的疑犯,不會是真正的犯人……

桑野因為冰箱中的「熟成魚」被母親拿來煮讓二人大吵一場,說實在我也對桑野感如身受呢,畢竟別人的「無心之失」也曾為我帶來很大的損失,不過關鍵還是要讓母子分開製造高潮。

這個陣容,可以稱為「桑野身邊的女人們」吧?說實在有點奇葩,這樣性格的男人還會有那麼多人仍然願意接近他,真不容易呢!不過這或多或少是因為桑野偶然閃光說出很有道理的話。

日劇定番的奔跑場面又來了!桑野成功把禮物送給母親,二人和好如初,可喜可賀。這對母子的故事其實沒什麼特別,最多只是帶出桑野口壞心不壞,圓能推動他跑去追車才是關鍵,如果說有希江是包容力高,圓就是推動能力強,到底桑野受軟還是受硬?且看之後發展。

育代最後向圓寫的信似乎會帶來漣漪,表明上育代表現出她看透一切,知道是圓向兒子送上禮物的意見,也看清她和兒子的關係,然而那句「不要覺得他可憐就委屈自己跟他結婚」我覺得是真正殺著,雖然口口聲聲說不要,但這樣反而能引起圓開始考慮這個可能性,如果真的是這樣,這位母親大人實在太高招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