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的金盞菊》第3話 (7.5分)


Share


遇到意外的命跟心急趕過來的沙羅,這種看似造作但其實還算合理的劇情問題並不大,畢竟劇集就是劇集,虛構故事多一點恰巧也無大礙。

反而是命的態度從壓抑感情到釋放的轉變實在太快。作為觀眾我們的觀劇是從「第1集」開始,如果命的設定是由小到大就把對姐姐的感情壓抑下去的話,過上兩集半就180度轉變成猶疑去愛實在太快。

劇情中加插了大量推手,青葉、阿部志乃(關水渚)和新婚丈夫都在其中。只是命能夠從「小命」到「成人命」一直始終如一地堅持救人但不愛的原則,三幾件小事件就能讓他如此動搖實在有點奇怪。

相比之下沙羅的舉動反而還要合理那麼一點點。青葉回國讓沙羅有離開日本到外國闖蕩的選擇,沙羅不像命一般知道自己有著不可改變的命運,桎梏也不如命一樣沉重。劇情發展「過快」依然是筆者感到不足的地方,但比較二人的想法和舉動,還是覺得沙羅要自然一點。

筆者在本集另一個感到「出乎意料」的是最後一幕二人在雨中的對話。在第三集命跟沙羅以光速向對方接近,筆者情感上也只是了解他們的皮毛,結果聊著聊著就聊到沙羅在雨中跟命告白。如果告白本身還不夠震撼你的話,真正令筆者驚訝的是…(以下爆雷注意)


命還真的答應了!守身如玉(?)要將感情深藏的大男孩,就這樣接受了禁忌之戀,著實讓筆者反應不過來。劇情並非不合理,只是既沒有想要這衝擊的擁抱來得這麼快這麼急,你們二人在(劇集的)40分鐘前還是一對沒有血緣的姐弟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