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東京憤怒了!為札幌舉行馬拉松方案與國際奧委會戰鬥到底 (片)


Share


【奧運】東京為面臨失去奧運馬拉松主辦權戰鬥到底!早前國際奧委會表明因為東京天氣太熱,要把2020奧運馬拉松及競步由東京改到札幌舉行,讓東京感憤怒,札幌表示驚訝(詳見下方連結),東京都政府為了爭取地點不改,早前打出開跑時間由6時改為5時的方案,甚至研究提早到凌晨3時以防暑。

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10月25日到日本,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會後他表示國際奧委會有決定權,基本上決定在札幌舉辦,不存在撤回的可能性,原因是上月多哈馬拉松天氣太熱,68名參加者只有40人能完成賽事,多名選手要送院,奧委會預計東京奧運會有差不多的溫度和濕度,此外他也以「直昇機日出前不能起飛無法直播」為由,一口拒絕東京的提早開跑方案,並提出「札幌比賽,東京頒獎」的方案。

東京和國際奧委會將於10月30日在東京舉行的協調委員會上再度交手,小池知事態度仍然強硬,表明東京不會承擔賽事場地轉移的相關費用,更可能會追討路面隔熱舖裝工程費等補償。此外她也提出在東北舉行的替代方案,以支援311大地震災區復興,似乎要與國際奧委會及札幌戰鬥到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56  |   文章分類: 東京奧運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