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MAISON 東京》木村拓哉、鈴木京香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日9《GRAND MAISON 東京》,由木村拓哉、鈴木京香、玉森裕太、澤村一樹等演出。木村拓哉回歸十多年前全盛期的孤高天才形像,加上超強大的男配角陣容,世界級美食及時尚品牌的全面協助,日劇界最頂級陣容和配套支持下,會讓「THE 木村」劇回歸高潮,還是成為絕唱?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グランメゾン東京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室大輔、青山貴洋
監 製:伊與田英德、東仲恵吾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山下達郎「RECIP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尾花夏樹 — 木村拓哉 主演
早見倫子 — 鈴木京香
芹田公一 — 寬一郎
丹後學 — 尾上菊之助
京野陸太郎 — 澤村一樹
江藤不三男 — 手塚徹
平古祥平 — 玉森裕太
蛯名美優 — 朝倉亞希
松井萌繪 — 吉谷彩子
相澤瓶人 — 及川光博
久住栞奈 — 中村杏
琳達‧真知子‧理查德 — 富永愛


故事大綱

「Grand Maison」是和製法語,代表最高級的法國菜餐廳,也是日本米其林3星法國菜餐廳的代名詞。尾花夏樹(木村拓哉)是非一般法國菜主廚,他對自己的技術味覺以至觸覺有絕對自信,為了料理把人生奉獻不惜犧牲一切,作為人性格麻煩但作為廚師卻是最一流,不用說話只以美食來取得說服力。他在巴黎有自己的店,並獲得二星評價,讓他得到絕大人氣,在大家認為他會成為首位取得三星的日本人時,餐廳發生一件大事,讓他失去了所有伙伴及店舖,跌落人生谷底。

之後尾花遇上早見倫子(鈴木京香),她有只是吃就能知道料理有什麼食材和怎樣調理的絕對味覺,為人不服輸,大愛料理勝於一切,雖然她有技術有觸覺,但不知欠缺什麼,開的餐廳就是拿不到星。她患病的母親向她介紹尾花的報導,於是她就前往他的餐廳光顧,並受到其料理味道的衝擊,讓她決意再挑戰三星,就在她到法國一家三星餐廳面試時遇上尾花,以此為契機二人的料理人生開始改變。

平古祥平(玉森裕太)為人冷酷不合群,但工作準確而且快速,過去因為憧憬尾花而到法國跟隨他,雖然尾花料理技術出色但輕視員工,平古一邊忍耐一邊修行,在尾花出事後他回到日本,於一流飯店的自助餐廳當上史上最年輕主廚。然而他對於自助餐每天都做相同的東西,無法讓他發揮創意而感到困惑,

丹後學(尾上菊之助)在巴黎修業時代和尾花同期,之後他率先開店,卻被後開店的尾花更早取得米其林星級,讓他感到屈辱。他長期視尾花為勁敵,同時也十分了解尾花的才能,感覺十分複雜。之後他得到邀請回到東京開設餐廳「gaku」,很快就取得一星,並被視為三星候補,也讓他得到絕高的地位和榮譽。

相澤瓶人(及川光博)曾與尾花及平古一起在巴黎同一餐廳修行,他有極高的溝通能力,和誰都能輕易打好關係,因此能和性格麻煩的尾花親近,尾花也對他作為料理人的創造力非常欣賞,二人有著宿緣。他從巴黎的小餐館打工開始,學習世界各國美食,常有突破常識的構想。他曾和尾花合作開店,出事後法國人妻子失蹤留下女兒,因此他回到日本投靠母親,為了照顧女兒改為在家中製作料理影片上載到食譜網站,以自由料理人身份得到很高人氣。

京野陸太郎(澤村一樹)在巴黎修業時代曾為尾花及丹後的師兄,因為看到尾花的才華,感到自己能力已到極限,故此放棄當料理人,在尾花開店時以經理身份和他共同經營,打算和他一起挑戰三星夢想。在尾花出事店舖關閉後,他背負著店的欠款回國,在對立的丹後邀請下於他開設的「gaku」當服務員。

平古的身邊有未婚妻蛯名美優(朝倉禮生),她的父親是重量級議員,在嚴格的父親和溫柔的母親培育下,成為溫室長大的千金。她大學畢業後在一流飯店當禮賓,於是和在該飯店工作的平古認識,一年後他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她不打算長期工作,期待和平古結婚組織幸福家庭。

松井萌繪(吉谷彩子)是平古手下的甜點師,她作為獨生女在一般家庭長大,一直喜歡漂亮的東西,也很喜歡甜點,幼稚園開始已經夢想開蛋糕屋,為了追求造型,她不上甜點師專門學校而進入美術大學,目標是外型精美味道一流的甜點。年輕的她有不輸給誰的絕對自信,自問有世界第一的甜點觸覺,因為態度傲慢常和平古起衝突,但二人之間的關係卻讓美優感到在意。

久住栞奈(中村杏)是著名的自由飲食寫手,她自小已經很喜歡吃,因為跟隨父親的工作到海外,吸收很豐富的飲食知識,在法國時被當地美食感動而決定從事飲食相關工作,在飲食雜誌編輯部工作3年後,為了鑽研法國菜而改為自由身工作,遠赴巴黎吃遍各家餐廳。

琳達‧真知子‧理查德(富永愛)是法日混血兒,因為父親的影響而對食有很深的造詣,她外表高貴內心強大,大學畢業後在法國的新聞社就職當文化部記者,之後轉到飲食專門的出版社,現為「Marie Claire Dining」的總編輯。她因為對尾花的事件感到懷疑,於是邀請同樣對此有興趣的久住進行深入調查。

芹田公一(寬一郎)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是營養師當供餐調理員,讓他自小就很喜歡美食,母親工作時他自然地學懂料理做給弟妹吃,漸漸發現自己的天職就是料理人。高中畢業後他在居酒屋打了半年工,看到尾花在網上招募從業員時覺得很有趣就決定應徵。因為他行動迅速而且對料理有率直的熱情,於是尾花立即決定聘請他,他將在近距離看著尾花等人的料理,作為料理人及男人得到成長。

江藤不三男(手塚通)是丹後當主廚的法國菜餐廳「gaku」的老闆,他本身經營餐飲顧問公司,現時已成功開設了數家餐廳,也是他邀請丹後來當主廚。他作為經營者貫徹著「成本至上主義」,為了追求利益會不擇手段,與誓要追求三星榮譽的丹後似乎有著價值觀的分歧。因為感覺到尾花將成為他生意上的威脅,於是啟動他在業界以至媒體的人脈進行妨害工作。

尾花和早見因為有著共同的三星目標,決定聯手開設新的餐廳「GRAND MAISON 東京」,尾花打算找昔日的伙伴加入,但京野、平古、相澤等全部都有著各自的理由而拒絕,加上遲遲無法找到有才能的人,讓他感到絕望。然而尾花在徒勞無功之時仍然不放棄,他雖然會給他人無理的難題,但對自己會設立更高的目標,身邊的人看到他的行動,漸漸對他改觀,到底他能否逆轉成功,成為三星名廚?他的奮鬥過程將成為一部描寫「大人的青春」的人性劇。

編劇為《警察之家》的黑岩勉,導演為《非自然》的塚原亞由子,製作人為《半澤直樹》的伊與田英德及東仲惠吾。劇集獲得米其林指南的協助,於法國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拍攝,是日劇史上的首次。《GRAND MAISON 東京》10月20日TBS日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1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