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狂》新木優子、高良健吾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新木優子表示今次作為地上波劇集初主演,雖然有至今最強的緊張感和責任感,但希望拍出大家都能快樂地投入的作品,對於原作她說感覺很有味道,因為誰都有想念的對象,她看得很快樂的同時也很期待自己的演出。佑里香是個很率直的女生,演出時會帶著比過去更強的率直反憑。關於高良她說看2008年電影《蛇信與舌環》時對他留下很深印象,今次希望自己不會太依賴他,二人三足地演好這劇。

高良健吾就說因為今次是他過去沒有演過的戀愛喜劇,收到邀請時感到吃驚,雖然新嘗試會帶來壓力,但也因此感到興奮。看原作時感到是他所不知道的世界,登場人物的思考方式和他相比很新鮮又很年輕,是能讓很多女性有共鳴的作品。今次影像化感覺就像冒險,自己會漸漸投入齊藤的角色中,關於初共演的新木他說有凜然的印象,會和她一起在現場好好互相支持。

濱野謙太表示自己很喜歡演戀愛喜劇,在醫療和刑事劇能確實取得收視的世代,會全力支持今次的計劃。看過原作後很喜歡山下這角色,但更喜歡佑里香,她想法十分直接充滿魅力,讓故事的可能性增加,對此感到興奮。對於新木他說有爽直的印象,十分期待作為共演者看到她出色的表情,至於高良健吾則是第二次共演,因為他人太好,對於要和他成為情敵有點在意。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天是颱風剛過去的9月9日,第一場是拍主角佑里香坐上小船回憶和前男友齊藤一起的場面,開始時天陰但很快轉晴,穿上針織衣的新木漸漸感到汗水停不下來,但仍然努力應對導演的要求。之後是演男友的高良健吾參演,因為設定上他大愛攝影,事前他接受了攝影指導,在現場也向指導者進行積極的詢問,更把鏡頭對著新木。最後是二人乘上小船的過去場面,輕撫臉龐接吻寸前,非常浪漫,二人在拍攝空檔有談有笑,有如真正的戀人。

新木優子及高良健吾為劇集拍攝特別版海報,以原作漫畫單行本的封面風格呈現,當中第1卷新木優子和本來漫畫的感覺一模一樣,另外兩張則有高良健吾的加入。這三張海報將成為漫畫版頭3卷的新封面,已於9月19日發售。原作者瀧波ユカリ表示看到單行本有真人版的新包裝很高興,新木優子及高良健吾都充滿魅力,就如劇中人物跳出來那樣,希望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漫畫版和真人版的封面。

劇集推出地上波日劇史上首次與播放連動的AR計劃,在該劇第1至第4話播放男女主角進行「腦內會議」時,手機程式「FOD VR」將有AR內容播放,二人會進行「七變化」,從會議中跳出來,有如置身在你的身邊。率先公佈二人在綠幕拍攝AR動作時的各自兩種變化,分別有新木Cosplay啦啦隊及女警,及高良穿校服及運動服。

劇集開播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新木優子及高良健吾,連同濱野謙太、田中美奈實、良子、關口Mandy、山口紗彌加出席。新木在會上提及收到邀請進行地上波日劇初主演時的心境,說當時雖然很高興,但也有讓她主演是否真的好的不安。不過和共演者及工作人員見面後,確定感受到不是只有自己,能集合大家的力量拍成出色的劇集。

高良健吾則說自己當了15年演員,收到邀請時才注意到自己從未演過戀愛喜劇,看了原作及劇本大綱後,知道導演是三年前他主演日劇《思戀哭泣》的並木道子後,就決定答應演出。另外因為劇題是《前男友狂》,司儀問大家本身是什麼東西的狂,高良說是「桑拿狂」,每星期會去2次至4次,新木則說她是「入浴劑狂」,甚至會在家中學習製造的方法。

劍心評論

最初看到此劇的消息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來季炮灰確定」,因為此劇包辦了當今日劇所有最不利的元素。首先是劇檔,富士木10與火9是現時日劇收視的「失敗雙壁」,已經多次包辦末位,本季火9以名作《不能結婚的男人》續篇出擊不可能失敗,代表木10會獨佔最弱勢榜的首位。

接著是題材,戀愛劇是現時日劇界的弱勢劇種,當中又以戀愛喜劇更弱,而且電視台及劇檔的觀眾層亦不適合,戀愛喜劇在TBS火10或NTV水10也許有一戰之力,但在富士木10真的凶多吉少。再加上本季強陣強檔有很多,焦點都集中在那些劇之上,留意此劇的人會變得更少,更不要說收看了。

此外演員陣容亦充滿問號,新木優子是漂亮有人氣,但還未到作為主角撐起收視的水平,而且她的角色設定獨特,需要一定的演技,她現時有此能力嗎?高良健吾演技很出色,但在角色設定複雜有深度的電影中表現較好,今次這部作品男主角是「讓漂亮女主角瘋狂著迷」,需要的不是演技而是帥氣和魅力,站於這點恐怕起用傑尼斯偶像會比高良合適得多,網上也看到不少「他也能讓新木優子瘋狂?」之類的留言,還未說高良在日劇界並沒太多號召力。

配角方面雖然有實力派,但真的很實而不華,未能構成吸引觀眾收看的力量。當中還包括上週發生偷吃女粉絲不倫斷正要公開道歉的小手伸也,本來最有話題性的配角變得更有話題,然而影響力由正面變負面,甚至可能引致部分觀眾因為他而棄看,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喜劇在日劇不是沒出路,但要的是幽默類型或正經地搞笑,《還不能結婚的男人》就是很好的示範,因為這能發揮真人演出的長處。今次這部明顯走漫畫式誇張風格,要看這類何不直接看動畫?更開放更惹笑之餘,角色也不受外表和演技限制,顏藝可以突破人類臉部肌肉極限……當然世事無絕對,日劇界也有爆冷大收的情況,但如果這部出現打破歷史新低的新聞,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前男友狂》首支預告片

《前男友狂》超特別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0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