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颱風後直昇機拯救中災民人為意外跌死東京消防廳公開謝罪 (片)


Share


【社會】直昇機拯救出現災民跌死大慘劇!「台風19號」(哈吉貝)吹襲關東後各地展開救援工作,10月13日早上約10時在福島縣磐城市,東京消防廳派出大型直昇機拯救一名被水浸困住的77歲女性,由救援隊員抱住上升,就在快到達直昇機時,該女性突然跌落40公尺下的地上,再救上直昇機後轉送到醫院,在下午宣告死亡。

東京消防廳同日下午開記者會解釋意外的原因,當時有兩名32歲的男性隊員進行拯救,各有1年半及2年半的經驗,通常做法是由一名隊員用袋狀的救援裝置包裹災民的身體,由他把裝置的掛鉤扣在繩索上再抱著繩索吊起,然而今次是一位隊員包裹該女性,交給另一位隊員吊上,過程中二人都忘記了扣上掛鉤,導致今次意外。消防廳次長清水洋文承認是過程中步驟失誤,為此低頭謝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7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