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警察開始了》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小田切讓表示沒想過作品在經過了12年會復活,在演員及工作人員都高齡化之時,希望可以創作比前作更有趣的作品。麻生久美子就表示因為沒想過能實現,在發表之時讓她大感驚訝,和小田切讓在該劇共演已有一段時間,對於再合作有點緊張,但也希望拍出更好的作品,十分期待開拍之日。

吉岡里帆表示有看過同系列前兩作,在粉絲對大家再集結感到高興之時自己新加入這世界,有「真的嗎?」的難以置信感。她之前和劇中很多演員共演過,讓開始練習的第二天初共演的小田切讓也對她說很快就混熟,對此感到高興。小田切則說她得到大家的喜愛,因為開朗又率直,連麻生也說自己想要這樣的孩子,雖然時效警察的拍攝現場很獨特,但對吉岡完全不擔心。

磯村勇斗表示之前已很喜歡這系列,終於有能和大家一起演出的機會,感到十分高興。在上作又來的兒子還只是小學生,因為又來的性格很強烈,最初說他的設定是優秀理系男子讓他感到奇怪,但之後知道其他設定就笑了,希望能和母親展開有趣的互動。他還說自己是小田切的粉絲,曾經模仿他的髮型和他穿的皮外套,在演出時初次和他見面時感到很緊張。

這是小雪及小田切讓自《天體觀測》17年來首度共演,她表示記得當時現場很辛苦,大家還很年輕,二人的共演場面很少,所以和小田切沒有多談,但今次他們談了很多,當中包括彼此的育兒情況。此外也感受到小田切的創意,出發的視點很有趣,讓她感到很新鮮。今次她參演是因為想看到新的世界觀,了解怎樣把「教祖大人」具體化。

劇集早前公佈超豪華嘉賓陣容,12名演員絕大部分都是主角級非常強大。除了早前已公佈第1話的小雪,其餘11人包括趣里、染谷將太、檀麗、寺島忍、中島美嘉、中山美穗、二階堂富美、別所哲也、松重豐、向井理、柳葉敏郎,全部都是首次參演時效警察系列,但他們會在哪集演出及演什麼角色仍然是秘密。

當中有數人曾參演同為小田切讓主演,同由三木聰編劇導演的《熱海的搜查官》,包括松重豐、二階堂富美、染谷將太。此外劇集主題曲公佈是椎名林檎的新曲「公然的秘密」,也是她繼《熱海的搜查官》(當時是東京事變主音身份)後9年來再度和小田切讓及三木聰合作。

小雪將穿上水手服演出!她在第1話當主要嘉賓,演新興宗教教祖及疑犯神沼美沙子,因為當中涉及25年前的命案,劇組要拍攝當年片段,電視台的規則是回憶片段基本上由本人來演,所以向小雪提出讓她穿水手服演高中時代的角色,她表示自己並沒有穿水手服的興趣,但完全想不到來到42歲也有機會穿上。

劇集將推出由磯村勇斗及吉岡里帆主演的特別篇《時效警察 特別怪》(時効警察 とくべつへん),描寫本篇看不到新加入角色的日常生活。首有以磯村勇斗所演又來康知的「鑑識課・又來康知」前後篇,前作是小學生的他長大後加入時效警察大家庭,帶出他和母親又來的親子關係,還有他和柳田喜一郎(小手伸也)合作當搞笑藝人的黑歷史。

另一部是吉岡里帆所演彩雲真空的「刑事課・彩雲真空」前後篇,這位不斷在說「加油」的熱血女子,到底為何要當警察,為什麼永遠都在加油,來到時效管理課的理由等,都會在此公開,當中與她學生時代和一名犯人相遇有關。共演有岡野陽一演接受彩雲審問的拉麵店店主。《時效警察 特別怪 鑑識課・又來康知》10月18日及25日深夜0:15在網絡電視 AbemaTV 播放,《時效警察 特別怪 刑事課・彩雲真空》則為11月22日及29日。

劍心評論

日劇界由富士吹起「翻拍多年前名作」的風氣,本季他們玩《不能結婚的男人》的同時,朝日也不執輸,把《時效警察》也拿回來開續篇。說實在我對此劇前兩作印象不深,因為不是我的那杯茶,那些小梗和脫力設定比較小眾,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怎樣都無法投入,你是哪一種?

從開播前的介紹可以預計故事會和之前差不多,反正都是一集一事件,時效案件創作範圍很廣,有心的話拍10季都可以。從預告片可以看到那些有性格的角色及古怪的行為仍然會是劇集的賣點,就在好像一切沒變的時候,迎來兩個很大的變動。

首先是幕後班底,時效警察系列一直都是採用多位編劇及導演的製作方式,所以集與集之間能感受到微妙的不同,今次雖然也是這樣玩,但吸納的範圍更廣,例如近年人氣鬼才福田雄一,還有數位新銳及有個人風格的電影導演,最重要是系列本身的靈魂人物三木聰仍在,此劇的脫力系小梗搞笑作風就是源自於他,有他監督能讓各編劇導演有發揮空間之餘不會偏離太遠。

還有就是嘉賓陣容堪稱神級,這個秋季的日劇很多部都有強大的陣容,但想不到最豪華是這部深夜劇!先行公佈他們會登場,又不說他們演什麼,製造話題一流,事實上此作從最初開始已經很懂得玩宣傳,提早9個月公佈,之後隔一陣子就公佈新演員新資料,預告片及SP劇又搞鬼,讓大家入腦和期待,肯定能抓住系列本來的粉絲,相信也能吸引未看過的人留意。

朝日金11近期成績十分反覆,在《家政夫三田園》的小高潮後,上季的《蟬男》一口氣打破史上最差紀錄,雖然今次這部也是小眾,但有基本觀眾群之餘,又成功打響宣傳及話題性,個人估計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特別是現時推理查案劇因為收視好而氾濫,廣大的支持觀眾很接受這類型之時,說不定會對這部「有點不同」的推理作感興趣及讚好。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時效警察開始了》首支預告片

《時效警察開始了》特別預告片

《時效警察開始了》第1集30秒預告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