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開徵「炸物稅」?雅虎為了員工訂立用心良苦新制度 (片)


Share


【社會】日本開徵「炸物稅」?情況發生在日本雅虎的員工食堂「BASE 11」,10月8日開始菜單中的炸物全部加上100円的「炸物稅」,相反煮魚及烤魚等魚類料理就出現「魚回贈」150円,到底搞什麼?原來是雅虎認為有很多員工在午飯時攝取太多脂肪,所以用定價來讓大家減少吃炸物,鼓勵吃能改善血脂較健康的魚類料理。

推出「新稅」的首日有立竿見影效果,「味噌煮鯖魚」售光。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雅虎食堂的價錢的確實惠,因為該食堂位於赤坂附近的東京中心地帶,同時我很懷疑這樣做長遠有多少成效,因為對在雅虎工作的人來說,100円只是小數目,如果擴大差距就會逼大家出外吃,個人覺得推出「用較健康方式處理的炸物」會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5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