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哈吉貝增強速度破紀錄成本年最強颱風週末直擊東京市民搶購防災品 (片)


Share


【天氣】世紀超級颱風吹襲日本在即!「台風19號」(哈吉貝)增強速度驚人,只用了24小時風眼氣壓就下降了77百帕,是36年來成長最速,現已成為今年最強,達「超級颱風」等級,日本氣象專家表示如此急速強化很罕見,原因可能是颱風經過水溫高的海域,美國的氣象組織及媒體也以「野獸」來形容。

有日本遊客身處颱風經過的塞班島,拍下暴風的影片,表示今次相當強勁。現時預計颱風會在10月12日深夜直吹東京,早前受「台風15號」嚴重影響的千葉縣恐怕會受更大打擊,當地商店及市民如臨大敵,防災用品大量登場銷量急升,因為上次颱風引發大規模停電,市民都購入電池作準備。本週末在東京的朋友,萬分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83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