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世界遺產變加油站?!日本政府加稅回贈計劃錯漏百出 (片)


Share


【社會】世界遺產變加油站?!日本10月1日開始加消費稅,同時推出無現金付款可以回贈5%的計劃,減低市民的負擔。為此經濟產業省向各商店送出相關海報貼紙,讓店家貼出以便顧客知道,但問題是「太多」,大大小小共廿多張,無論大店小店全部都大量送,很多小店用三四張就足夠,店主說這樣做很有問題,更有燒肉店店主把剩下的海報剪開當紙用。

此外也有很多店趕不及加入回贈計劃,店主抱怨鄰近的店全部都在做,會影響生意。最精彩的失誤是經濟產業省推出的「回贈地圖」手機程式,該程式讓用家可以隨時查看有回贈的商店位置,但竟然在世界遺產京都宇治平等院鳳凰堂標記為可回贈2%的加油站!另外東京品川一家賣咖啡豆的店,在地圖上出現了9次,原因是該店和多個QR碼付款平台簽約,每個平台登錄一次,於是就1家變9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5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