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加消費稅後結帳系統出事壽司郎稅額8%變0%顧客意外受惠 (片)


Share


【社會】加消費稅後果然出事!今天10月1日是日本加消費稅的首天,因為加稅方式複雜,不少商店的系統都應付不來,大型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在9月30日晚上關店後進行結帳系統更新,但今早開店後發現部分店舖在加稅後,消費稅由8%變為0%,即是免稅!這些店舖繼續營業,顧客意外受惠。壽司郎表示原因在調查中,會盡早修復系統。

另一方面便利店「MINISTOP」也發生問題,0時系統出現故障,應該以10%新稅率發售的日用品繼續以8%消費稅出售,但部分顧客反而要多付1円,原因是舊系統以「原價計算折扣再加稅項」,但新系統則變成「連稅價格再計算折扣」。系統於凌晨3時回復正常,MINI STOP 表明收少的2%會由該店負責,多收的會退還給客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7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