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

本劇在劇情上中規中矩,原先覺得題材有趣,但越演越逐漸陷入套路中,整體都是毫無驚喜及可以推測,沒有看到「偽裝」與「不倫」激盪出的火花,頗為可惜。

同時沒有火花的還有兩對CP。大抵而言,杏與仲間由紀惠的演技都沒什麼問題,尤其是仲間,儘管已經算是熟女,但總能在不經意中帶出少女情竇初開的青春感。相比之下兩位男性就比較不顯眼。瀨戶利樹有把年下男性的單純與直接演出來,不過偶爾過於小孩令人不耐;另外作為重要男主角的宮澤冰魚,時常只有一號表情,演技還沒有層次,實在有點無奈。最麻煩的還是兩對CP一點來電或相配的感覺都沒有,難以投入劇情是最大問題。

筆者一直記得葉子曾說自己不倫但沒有要放棄婚姻,原以為會有相應的探討,關注現代人的婚姻,或者把鐘子與葉子的感情觀做深刻的反思;但沒想到最終編劇仍選了一條最規矩的路。葉子不離婚只是不能離,兩人的對照也只是「真不倫」與「偽裝不倫」這樣最表層的對比,共鳴感也下降許多,整體實在頗為失望。

另外宮澤冰魚的角色實在不討喜。伴野丈是劇情的始作俑者,不但沒有擔當去承擔自己的謊言與直面自己的感情,還一直呈現一個自己是受害者、全世界就以自己最可憐的樣貌,有時候真的讓筆者看到想打人。

不過這算是筆者個人對這樣的性格無法忍受,評分時畢竟沒有把這部分算進去。整體依然是中規中矩的7.0分,劇情沒有大問題或不合理,就是沒有驚喜和有點拖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89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