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環保便當盒大人氣!用手一撕立即光潔如新實用又治癒 (片)


Share


【社會】環保便當盒大人氣!日本人愛吃便當,但吃完就會剩下大量塑膠垃圾很浪費破壞環境,但最近日本出現一款「環保便當」就成為話題人人讚好!這個名為「丸之內環保便當計劃」的活動,現時在丸之內商業區有約20家便當店參加,便當盒本身沒什麼分別,關鍵在於表面有一層薄膜,吃完後把膜撕掉,就是一個光潔如新的盒,把這盒放進區內約400個回收箱,就能循環再用。

環保便當盒本身會像其他塑膠盒一樣,會溶解成原料再製作,關鍵是過往的便當盒因為表面有食物殘渣,需要先清洗才能溶解,環保便當盒可以大幅削減時間及水的資源,增加回收量和效率,真正的垃圾只是那塊薄膜。看起來這是很實用的環保方式,我很期待台灣香港會引進!而且一撕就乾淨,感覺很治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4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