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流動吸煙車」車內安心吸煙車外完全無味大受歡迎 (片)


Share


【社會】日本出現「流動吸煙車」!日本即將收緊吸煙法例,進一步限制能吸煙的地方(詳見下方連結),一家二手車買賣公司開發一部「分煙禮儀巴士」,把一部小巴改裝,座位全部拆除,車窗旁有兩列煙灰收集器共13個,吸煙者把煙頭丟進去後,內裡有水自動把其熄滅,最重要是車內設有空氣過濾裝置,車內的煙會經過處理才排出,車外不會有煙味。

這部車租金為每小時1萬円,每次6小時起,今年初發表以來已經在多個大型活動中使用。吸煙者表示他們去這些活動往往很難找到合適的吸煙地方,有了這部車可以安心吸煙又不影響他人,感覺十分良好。現時該巴士只有一台,但已預計會增加,相信明年東京奧運會大派用場,各位吸煙者請多加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4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