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8話 (7.0分)


Share


雖然氣氛依然營造得緊張吸引,但劇情進展緩慢拖戲,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道板斧,故弄玄虛製造煙幕看得悶納,尤其佐野真相揭盅讓人白目,幸好電梯男惹笑帶來趣味。一些情節為製造懸念而違反人設,令人覺得爛尾機會越來越高,不過結局將至,觀眾定會追看到最後,收視屢創新高不足為奇。

作者:萍兒
收視:13.0%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南雅和(田中哲司)查的案件果然與她的女兒之死有關,是五年前高知發生的案件,而且女兒死時也是面帶微笑,因此他多年來一直查類似案件,最後查到這公寓。南與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對峙讓人看得緊張,但最後發現田宮當時有不在場證據,功虧一簣。在過程中,田宮口中露出一點端倪,但又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似乎他曾殺了一名男子。

手塚翔太(田中圭)與南交換情報,南道出來龍去脈,又透露他曾經向當時同在高知的黑島沙和(西野七瀨)父母和內山達生(大內田悠平)查問,但兩人都有不在場證據,所以懷疑到田宮這邊。結果是翔太得到大量相關案件資料來進行AI分析。

這集放歌時間提早了,已沒什麼好評論。

二階堂忍(橫濱流星)徹夜未回,黑島擔心來找翔太,結果在尾野幹葉(奈緒)家發現二階堂裸著上身昏迷,尾野似乎只是迷倒二階堂,說些讓人誤會的話,拆散這對戀人,並沒做甚麼別的事。黑島仍然相信二階堂清白,讓尾野看得很不爽。另外,尾野被翻倒的盒子上,翔太留意到有菜奈的衣服鈕扣,懷疑到她身上,筆者在意的是那條鎖匙會是萬能匙嗎?

翔太終於發現拼圖有一塊不對勁,會是菜奈留下的訊息?還是兇手的訊息?等了這麼多集,緊張關頭竟然有人來按門鈴,於是拼圖伏線沒能解開,相當拖戲;而且翔太發現跟菜奈有關的重要線索竟然沒即時追查,後來更沒了回事,實在不太符合他的人設。

二階堂對黑島不理不睬,其後再到尾野家,讓觀眾誤會戀愛關係出現問題,結果竟然是二階堂發現尾野家的窗簾跟內山錄像的背景一角相同,筆者看來看去錄像背景也是白色,真虧他看得出來。另外翔太也發現錄像中有雜音鈴聲,是他家中能聽到的,所以也懷疑影片在這棟公寓其中一戶內拍攝,兩條線不謀而合。但尾野與內山認識嗎?事前毫無線索,隨編劇怎說都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