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水戶市出現多宗車牌被盜事件原因是車牌太特別太可愛 (片)


Share


【社會】日本最近流行偷車牌!事件發生在茨城縣水戶市,當地於2013年開始推出給電單車使用的特別車牌,形狀為當地名產「納豆」,印有當地的吉祥物「みとちゃん」,背景有當地名勝偕樂園好文亭及水戶藝術館塔,以不同排氣量分白、黃、粉紅三色,十分可愛,至今已發出約5000個車牌。

然而由今年6月上旬開始,市政府開始收到「車牌被盜怎麼辦」的查詢,之後連續收到相同的報告,甚至有人6月上旬被偷,收到補發的車牌後7月上旬再被偷的慘況。警視廳水戶署表示偷車牌集中於3個地區,手法是把固定車牌的螺絲旋開,被偷原因可能是車牌獨特,有可能被改裝再轉賣到海外。水戶市的負責人則呼籲車主改用較難旋開的螺絲,或停車後把車牌覆蓋。

情況在千葉縣勝浦市及埼玉縣加須市也出現,都是有特色設計的車牌。然而我看到說把車牌覆蓋的方法笑了,在一般人不會覆蓋車牌之時,覆蓋不就代表那是特別而有被盜價值的車牌嗎(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7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