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34人死亡原因專家建模型放火驗證 (片)


Share


【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為何有那麼多人犧牲?不少人對於只是3層高的建築物內,74人中只有7人無事,卻造成34人死亡感到疑惑,為了驗證當中原因,朝日電視台請來東京理科大學火災科學研究中心進行實驗,把京都動畫第1工作室的大樓以模型重現,再實際地放火了解情況。

模型非常真實,連建築物內的桌椅都完全呈現,之後模擬犯人青葉真司在門口注入汽油然後點火,可以看到整個地下瞬間全燃,窗戶全部被炸開。該大學的火災工學教授大宮喜文表示,主要原因是汽油本身很容易氣化,注入後室內充滿易燃氣體,只要點火,火炎就會一口氣擴散。

放火後20秒二樓及三樓已經變焦黑,教授表示關鍵是大樓中間的螺旋樓梯,像煙囪那樣讓濃煙迅速上升擴散,當中含有大量一氧化炭,人體吸入後就會缺氧倒下無法逃走。驗證後發現模型的三樓比一二樓更黑,就是一氧化炭濃度更高的證明,那裡正是今次死者集中的地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4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