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本各地花火大會相繼取消原因竟然和國際會議賽事有關? (片)


Share


【活動】日本各地花火大會相繼取消!福岡縣原定8月下旬舉行的花火大會中止,今年第50屆的岡山縣夏祭花火告吹,神奈川縣逗子海岸花火大會已決定改期但也面臨無法展開的危機,這些花火大會其實全部面對相同的問題,就是錢。

逗子花火大會每年有10萬人到訪,平時每年5月底至6月初展開,今年已改為9月,只因無法收集需要的1000萬円資金。原因之一是當地政府財政陷入困難,第二是警備費的增加。這點源自2001年的兵庫縣明石市花火大會,當年因為發生來欣賞的遊客骨牌式倒下引致11人死亡的嚴重事故,全國花火大會的警備體制需大幅強化。

然而今年警備問題更嚴重,因為今夏在日本展開的大型活動特別多,例如8月底舉行的非洲開發會議,9月20日開幕的橄欖球世界盃等,因為這些活動搶去大量警備人力,相關費用自然調升。逗子市為了自救現時正出售價值500円的腕帶,同時設立募金箱,只是訪問當天也只籌到3000円,距離目標還有很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1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