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1話 (7.5分)


Share


不會每集死人的第二季開始,剩下設定不討好的直率男主角田中圭獨撐會如何?今集繼續以舖排為主,中規中矩,新線索不多,直到最後數分鐘才帶來驚嚇高潮。橫濱流星參戰提升全劇平均顏值,用AI緝兇夠新鮮但真的可行嗎?另外唱出謎之主題曲的是誰?官方推特玩得有趣過癮,值得一讚。

作者:萍兒
收視:9.2%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輪到你》進入第二季反擊篇,劇組公佈這季不會每集都死人,而是著重解謎。上季留下太多疑團,能否真的能一一解釋得通?是神劇還是爛劇,只是一線之差。

首數分鐘是上星期特別篇的重點內容,手塚翔太(田中圭)在手塚菜奈(原田知世)的電腦中發現妻子的日記,還有死前被兇手拍下的視頻,極度悲憤,誓要找出真兇報仇,會變成復仇劇?上季已經有舖排翔太願意為菜奈做任何事,以她愛菜奈的程度,相信即使殺人也在所不惜。

一般復仇劇的主角都夠忍辱負重,懂得智取,老謀深算,然而以這集看來,翔太並沒有因亡妻而變得聰明,依舊是超級直率和魯莽,完全有別於一般復仇劇的主角,男主角的人設未免太不討好,以他這樣的性格應該很容易被兇手搞定,筆者不禁懷疑以此為本季主軸,沒有了冷靜的女主角撐場,會否比上季失色?

看特別篇時那個電腦內的視頻嚇壞了筆者,兇手要菜奈選長頸鹿或大象,坊間估計是選男方或女方要死的意思,因為一些廁所的標記是這樣畫的,所以那張「302室的人」的紙條是真的有人寫嗎?還是因為菜奈知道兇手是誰而被滅口?兇手把視頻留給翔太看,明顯是有挑釁成分。

這種恐嚇手法有點像之前藤井淳史(片桐仁)收到的恐嚇。後來翔太報警,警方也查不出源頭,證明是擅長電腦的人所做的,劇中擅長用電腦的住戶,就只有404室的IT人江藤祐樹(小池亮介)和203室的孟加拉人(番外篇中有說他是系統工程師),但二人描寫太少,完全沒有線索。

因為榎本早苗(木村多江)殺死明星醫生的事件曝光,殺人公寓超多記者關注和報導,藤井淳史非常擔心會被抓,加上他的回憶,已可以100%肯定是藤井切斷了不丹餐廳的煤氣管,而殺死餐廳老闆。

早苗被抓後一直沉默不語,只是呆呆的坐著,說甚麼都沒反應,警察對她苦無計策。最精彩的是一提起她的兒子時,早苗馬上變得緊張抓狂,轉移回殺人話題時,早苗秒間變臉,短短一幕讓人拍案叫絕,筆者看到這幕不禁笑了。

早苗的兒子總一(荒木飛羽)仍有戲份!筆者起初有點擔心早苗被抓後這戶的故事也完結,但似乎繼續有下文。因為筆者極度懷疑早苗的案件不是那麼簡單,可能另有內幕,如果上集這樣了結的話實在有點草率。現在加入了新角色──總一的姑姑正子(池津祥子)住進來照顧總一,看看會如何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