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阪大學生以樂高積木自動摺紙飛機神技術獲海外網民激讚 (片)


Share


【社會】用樂高積木自動製作紙飛機!大阪大學工學部4年生長井謙次朗最近在網上貼了一片影片,是他用樂高積木製作一部機器,把普通白紙放進去,經過機器就會自動摺成紙飛機,20秒後彈射而出,可以飛4公尺遠。因為全部使用樂高製作的積木零件,海外人士也高度讚賞是「神技術」,連英國的媒體也有報導,至今影片已有超過1200萬次播放。

長井屬於「阪大樂高部」,是全球唯一得到樂高總公司承認的大學活動部門,他是2017年進行有關「把問卷摺成紙飛機有助收回」的研究而製作初號機,2018年4月在商場設置後,問卷回收率是原本的4.6倍,停下留意的人是27.1倍。今次他公開的是2號機,改良後摺紙時間縮短1/4,6月進行同樣的測試得到很好的成果,將把這研究寫成畢業論文。

長井表示雖然影片留言中有很多他看不懂的文字,但他自己製作的東西有如此好反應十分高興,相信能對學問作出貢獻。他的下個目標是「衣物自動摺疊機」,我就很期待這個會成為全球主婦恩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3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