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首相G20峰會上說大阪城有升降機是失誤引發社會爭論 (片)


Share


【社會】日本首相G20峰會大阪城言論起風波!事件發生在6月28日G20大阪峰會各國元首的晚餐會,當晚作為東道主代表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台上發言,以峰會舉辦地點大阪作主題,提及當地代表性建築大阪城。

他表示150年前因為明治維新的動亂讓大阪城燒燬了大半,現時的天守閣是約90年前忠實復元16世紀的原貌,但當中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加入了升降機。雖然這是安倍為了搞氣氛而說的地道笑話,但各國元首沒什麼回應,日本市民則出現強烈反應。

著有「五體不滿足」的四肢殘障作家乙武洋匡表示聽到這樣的發言後從早上起就有悲傷感,網上出現大量認為安倍對身體殘障者考慮不足的反彈意見,大阪市市長更公開批評首相沒有搞笑的觸覺。記者訪問大阪城的遊客,上年紀的人都說安倍失言,但年輕一輩則認同以歷史角度來看忠實復元卻加入升降機很奇怪。

到底「忠實復元」和「無障礙空間」要怎樣取捨?現時在地震後修復中的熊本城將加入升降機,但即將拆卸目標是重現原本木造建築的名古屋城則表明不會設置升降機。你的想法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5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