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10話 (9.0分)


Share


超精彩的一集!因為身邊人出現不倫,讓賢二把不安投射到伴侶身上,當中包含同性戀者獨有的問題令人深思,最出色是內野聖陽的演技,纖細的表情和逼真的眼淚,直達「精湛」水平令人喝采鼓掌!美食方面亦進化,看起來簡單的可麗餅,卻能帶來鹹甜皆宜的無盡變化,面對這樣的美食恐襲我投降了。

作者:劍心
收視:2.8%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今田聖子 — 佐藤仁美
千石 — MEGUMI
長森夕未 — 真魚
本田鐵郎 — 菅原大吉
長島義之 — 正名僕藏
三宅玲子 — 奥貫薫


延續上集的故事,矢吹賢二(內野聖陽)和髮型店店長三宅祐(槙田雄司)聊過對方不倫的事後,本集餘波出現,店長妻子三宅玲子(奥貫薫)看起來很溫柔大體,但趁機會向賢二說「不能讓你喜歡的人搞外遇」,簡單一句破壞力拔群!

這代表了玲子知道丈夫出軌,復出做按摩生意明顯是要近距離監控丈夫,還表明不會那麼容易原諒對方。最近在《輪到你》木村多江的黑暗演技成話題,其實奥貫薫是和她同類型的演員,都是看起來「薄幸」的可憐相,原來這類女性黑化之後非常可怕,大家要小心一點了(笑)

因為身邊出現不倫事件,搞得本來已經纖細的賢二變得神經質,把店長的問題投射到伴侶筧史朗(西島秀俊)身上,因為他和小日向大策(山本耕史)走得近,所以他擔心史朗會見異思遷,當中關鍵的一句是「更何況我們是Gay」,再一次道出同性戀者不為人知的痛苦。

同性戀者在社會上是小眾,因為各方面的壓力和歧視,本身比異性戀者更難找到伴侶,換個角度看,難得遇上喜歡的類型而且對方也是同道中人,就更不能錯過。雖然賢二的說話就像刁蠻公主那樣不可理喻,但劇集成功向觀眾帶出他背後的想法和擔心,所以不會覺得他討厭,反而會同情他。

當然最值得評論是內野聖陽的演技,壯漢如他可以演出這樣纖細的感情,加上非常逼真的表情和眼淚,讓作為異性戀者的我能感受到他的想法,對他投以同理心,實在不簡單,我會以很久沒用的「精湛」來形容。之前我提過內野在此劇的發揮遠勝西島,還有部分人因為不理解同性戀者而認為內野演得很浮誇,但看了這一幕,相信沒有人會再否定他的出色表現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