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11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跳躍式的時間軸令疫症如大家所料圓滿結束,所有人和事都歸零重新開始。整體感覺是用11集的時間意圖說出幾十個故事,當中很多都沒頭沒尾令人疑惑。不過選角出色足以彌補劇本不足,如全面發揮山P無表情零感情演技。如果想輕鬆看男男凹凸配,有笑有淚有默契,本劇的確是首選啊!

作者:雯霏鳳
收視:10.8%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入谷廻 — 松下優也
福山和成 — 時任三郎
福山新太 – 磯村勇斗


要回帶到上集對一對邏輯順序,雖然棚橋弘樹(平岡祐太)表示跟他接觸的人是福山新太(磯村勇斗),但伏屍現場的是柏木亮(夕輝壽太),弘樹立即質問福山和成(時任三郎)關於新太的行蹤,看來跟他接觸的並不是新太。除非他帶著病毒回到東京,不然以現時相羽村的情況,也沒必要浪費人手去找他。

還是把鏡頭轉回疫情方面,不過內容也就是重複一次病毒的傳染途徑,和病發會百份百死亡,福山也坦承多年來研究都沒有成果,紐倉生物學的層面就算在疫區現場可以做到的事不多,專業支援也沒什麼好交代,一下子就跳了一個月時間。

在被死亡眷顧的村莊裡,人根本不知道第二日跟第六日的分別,只知道這天仍有人死於疫症,而這天紐倉和高家仍吃到母親製作的奇蹟般的漬物,原來「日常」的感覺是這麼令人響往。

牧野巴(菜菜緒)那邊的內鬼風波只是形式上宣揚正義必勝的情節,除了為牧野加點戲份之外其實不值一提。不過隨著外圍的人物和事件一一解決,福山已死也不用顧慮僭越他的研究,紐倉終於可以重拾生物學家身份來推動主線劇情。

瘋狂科學家可算是一脈相承,新太玩病毒到走火入魔都只是想得到同為科學家的父親或紐倉的認同,不過連父親的遺言都不能親耳聽到又有什麼意義?把病毒帶出來,然後一直躲在森林中研究,沒有保護裝備竟然沒有感染,然後隨手就被送給了警察,到最後新太這個角色究竟貢獻了什麼?還是說正義必勝的延伸就是瘋狂科學家都沒有好下場?

村民與世隔絕的生活又過了大半年,時間軸的跳躍前進可能是表達觀眾跟村莊隔離的實感,今天坐在螢幕前的你可能跟285日前的你沒有什麼大不同,雖然村莊裡的人在這285日裡也沒大分別,但就每天跟死亡活在一起,時間同樣是一眨眼就過。

為了迎接新生命到來,疫區中的緊急分娩手術就像命運帶給相羽村的奇蹟,被孤立了大半年的相羽村住民可以從抗疫生活中稍為喘一口氣,高家也可以從看不見盡頭的死亡之中獲得堅持下去的力量,單純的一個緩衝插曲,全界世一條心的氣氛比什麼都重要。

在紐倉以為疫情受到控制之際,高家帶來的壞消息令紐倉的世界突然失去焦點,之前訓示新太的道理就像預言一樣:「沒有明天就沒有以後」,道別的場面除了互相感謝就充滿各種悔恨,恨高家的明天沒有先兆來得太快,快到連天才如紐倉都追不上進度。

不過劇集從頭到尾都是王道般的設定,結局又怎可能是個例外。高家逃得過死神的手,也逃不出紐倉的機械手,二人又回到打情罵俏的日常,還有不分地域時間跟蟲蟲玩遊戲,直到永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43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