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水池變漂亮如莫奈名畫背後原因是什麼? (片)


Share


【景點】井之頭公園出現如畫風景!位於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我亦覺得那裡的水池很普通沒什麼特別,但最近那裡變得非常漂亮,在陽光下水面呈綠色及反照樹影,就如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的名作「睡蓮池」!

其實這風景背後是很多人的努力,本來井之頭池內有很多垃圾,包括大量單車甚至是香油錢箱,公園之前三次把池水放乾,清理池底的垃圾,把外來的生物排除(詳見下方連結影片),讓水的透明度增加,也讓水草生長的環境復活,就是因為有水草才能出現像名畫的風景。

媒體派出美女記者在池上泛舟,親眼見證池水變清,還看到很多生物,唯一問題是水草纏在船槳,划船加倍費力。然而公園現時面對小龍蝦的威脅,因為這外來生物會吃掉水草,破壞現時的生態平衡。如果你最近會去東京,把握機會去欣賞變漂亮的井之頭公園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4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