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知四萬十川天然鰻魚今年豐漁吸引日港台遊客前往品嚐 (片)


Share


【美食】夏天是時候吃鰻魚!在日本鰻魚雖然人氣,但大部分都是從海外如中國入口,我問過兩間在名古屋排名頂級的鰻魚專門店,店家都說來貨是中國,日本原產的鰻魚實在不多,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四國高知縣的四萬十川。

當地現時迎接鰻魚最盛期,踏入6月漁民開始捕捉約80至90公分的天然鰻魚,他們表示今年和去年同樣是豐漁,大家可以期待肥美的鰻魚。他們把鰻魚運到當地有半世紀歷史的老店「四萬十屋」,該店會以每公斤1萬円購入,並放進水槽。

第二天早上5時料理長會剖鰻魚再用炭火烤,使用秘傳甜辣醬汁,用兩小時烤了約100條,再蓋在飯上,成為人氣的天然鰻魚蓋飯(4400円)。該店2代表社長表示去年是10年1遇的豐漁之年,來自全國以至台灣香港及歐美的遊客都慕名而來,再一次證明鰻魚是四萬十川的寶石,但隨著漁民高齡化人數漸漸變少,擔心這光景能否持續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5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